不搬了 取关吧

我不是太太
我只是太太的搬运工
一切荣誉属于太太
太太们都是世界的宝物

[叶蓝]祭品少年缘结神


•斗神叶&祭品蓝

•此为重置完整版

•食用愉快(●´∀`●)

#
春日的阳光暖烘烘的,荣耀神祠里的野猫躲过前来祭祀的人们,跃上屋顶,安然地伸了个懒腰,趴下打盹儿。

主殿背后的结缘阁里供奉着两百多位神明的牌位,渴望与神明结缘的人们会把自己的生辰八字与姓名写在红绸子上,然后绑在神明牌位旁的结缘绳上。

这天,斗神叶修闲着无聊,从神坛偷跑到神祠来凑热闹,还不知道从哪儿搞了一套祭司服来穿上,戴着面具,在神祠里悠哉悠哉地乱逛。

结缘阁里挤满了人,叶修刚走到门前,一个小孩就被人群挤了出来,猝不及防地摔到叶修的身上。

小孩一抬头,看见身穿祭司服的叶修,十分惶恐地站开,低头说:“对不起!祭司大人!”

叶修看他那不安的样子,觉得特别好玩,又装作正经地说:“无妨。”注意到小孩手中紧攥着的红绸,叶修又问: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小孩有些不好意思地玩弄着手里的红绸,小声地说:“祭司大人,我想和剑圣结缘,可是人太多了,我挤不过去……”

哎呦竟然是黄少天的小信徒。叶修一挑眉,说:“剑圣那里的人已经很多了,要不你换一个?要不和斗神结缘吧?斗神的牌位离我们比较近。”

小孩听了他的话,一脸不情愿又不好说出口的表情。

叶修本着逗小孩玩的心态问道:“怎么?你不喜欢斗神吗?”

小孩思索片刻,认真地点点头:“听说斗神老是欺负我们剑圣,凑表脸,我才不喜欢他呢!”

“斗神可是能文能武,那叫一个风流倜傥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一个打十个都不带喘气儿的!”叶修毫无节操地夸着自己,“剑圣有什么好的呀,就是一个烦人的话痨,而且还打不过斗神!”

“不准你这样说剑圣!”小孩气呼呼的,一副“剑圣的尊严由我来守护”的样子。

小孩软软糯糯的,生气起来也毫无威严,反而更激发了叶修欺负他的欲望。

于是叶修用十分严肃的声音说道:“小子,不跟你开玩笑了。我以神祠祭司的名义告知你,你的八字极凶极险,正与剑圣犯冲,只有斗神才可压制你的厄运!”

小孩一下子愣住,随即面如死灰。

叶修适时地向小孩伸出手来,说:“来,把绸子给我吧,我帮你跟斗神结缘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蓝……蓝河。”小孩稚声回道。

至此,斗神叶修的结缘绳上又多了一根红绸,随风飘拂。

#
蓝河,新一代爱国好少年兼本国长老院文员,站在城楼上望着远方的战火硝烟,锁紧了眉头。

小国的边疆近来受到北方大国的侵扰,屡战屡败,边城民不聊生,仿佛这颓势已无可逆转。长老院的长老们已经开了整整三个时辰的会了,不知道有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。

“蓝河。”

蓝河应声转头,看见长胡子的老人,恭敬地回道:“长老好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“嗯,拜托你写一份告示——”

“近来我国边境受犯,战火纷飞,生灵涂炭,现长老院欲求一人,相貌端正,忠心虔诚,愿为国献身,从此去往神界,服侍斗神,以此为我国求得神力相助。长老院于x年x月x日。”城里贴满了这样的官方告示。

蓝河和他的同事们最近也忙得够呛,一天到晚不停地筛选着来自全国的祭品申请书,最终要选出五十个符合条件的人,参加最后的仪式——请斗神来选择祭品。

“蓝河,下班了!一起去吃饭呗!”同事一边伸懒腰一边吆喝着。

蓝河整理着手里的资料,头也不抬地说:“你去吧,我把这些弄完就来。”

“真是认真啊。长老是不是让你后天去参加请神的仪式啊?”

“对啊,到时候要把祭品的资料交给斗神呢。”

“真好啊,还可以见到斗神本尊!”同事一脸羡慕。

蓝河翻了个白眼:“就因为这事儿我这几天才忙成狗啊!!斗神还真是麻烦。”

“你这么说话小心被斗神打喔,然后结下一段孽缘……”

“我这辈子应该不会和神明有交集吧。”蓝河啜了一口茶,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立了个flag。

#
到了请神的日子了。

天色昏暗,透出一股诡异的气氛。五十个祭品候选规规矩矩地跪在巨大的法阵前,带着面具的祭司们有条不紊地举行请神仪式。

蓝河默默地捏着一沓祭品候选人的资料,站在长老身边观看这神秘又宏大的祭典。

祭司们念完咒语,依次将手里的符纸投到法阵中心的青铜鼎中。最后,在大祭司将一片叶子投进鼎的一瞬间,鼎中所有的符纸燃起烈火,把阴沉的天空都点亮了。

斗神出现了。奇怪的面具遮住了他的脸,却更给人一种神秘而威严的感觉。

他从烈火中捡起那片叶子,轻松地从鼎中跳出来:“找我什么事?有事的话就麻利点,我还跟王大眼讨价还价要草药呢。”

出场炫酷,开口怂逼。蓝河如是想。

长老微微抱拳,说道:“斗神大人,近来我国边关屡被北方之国侵犯,奈何国衰民弱,无法御敌,还望您赐予我们神力以相助,使我国重归安宁。”

这位斗神吊儿郎当地坐到鼎的边缘上,翘着二郎腿说:“我有什么好处?”

长老以手示意:“这五十个祭品候选,请斗神大人任意选一个吧。蓝河,把资料呈给斗神大人。”

“是。”蓝河应声,低着头走上前去:“请斗神大人过目。”

斗神接过那沓纸,道了谢,又小声嘟囔着:“哎呦搞半天就只给我一个祭品,我还以为全都是我的呢……”

蓝河站得近,听得清清楚楚,满头黑线。

尊贵的斗神先认认真真地看了两页,然后就不耐烦了,哗啦啦地翻完了剩下的,说:“太多了,我懒得看,随便选算了。”

卧槽我辛辛苦苦整理那么久的资料这货就只看两分钟?!蓝河心情复杂。

斗神抬头看了看那边的五十个祭品候选,又看了看蓝河,对长老说:“把他给我吧,这人合我眼缘。”说着揉了揉蓝河的脑袋。

哦……诶?啥?!卧槽我只是个默默无闻安分守己的文员不是祭品候选啊!!蓝河呆若木鸡。

长老:“……斗神大人您开心就好。想必蓝河也十分愿意做您的祭品。”

“不,我……”蓝河急切地开口想要拒绝。

长老:“斗神大人,十日后,我们会将祭品送上。”

蓝河:“诶不是……那个……”

斗神:“那就拜托长老了。”

蓝河:“我不想……”

长老:“届时还需斗神大人在战争中借我们一臂之力。”

蓝河:“……”

斗神:“当然当然,不用担心。”

蓝河一脸冷漠: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意愿啊我去。

#
最近,蓝河的心里除了卧槽这个词就是卧槽那个破斗神这句话。

七天充满繁文缛节的祭祀终于完了之后,蓝河被隆重地送到神之山上的小木屋里,按照规矩经受三天不准进食的折磨似的仪式。

这什么破规矩啊!蓝河生无可恋地趴在地上。而且在这个季节,山上也没有可食用的东西。

“咕噜……”蓝河的肚子叫个不停。

只能吃土了吗。

#
神殿。

叶修拖着个大麻袋四处搜刮食物。

蛋糕,肉,烟……烟就算了,布丁,糖,坚果,苏沐橙的瓜子……

“叶,修!放下我的瓜子!”一个阴影笼罩在叶修的上方。

“好好好!姐!姐!我不拿了,您把武器放下行吗?”叶修讪笑着指着苏沐橙手里的手炮。

“你偷拿这么多吃的干嘛?”

“拿去投喂我家祭品啊,人在神之山上没吃的,都怪他们的那什么破规矩。”

“哎呦~”苏沐橙一笑,“原来是为了我未来的嫂子啊。”然后十分大方地把那袋瓜子扔进叶修的麻袋,说:“那你就代我把瓜子送给嫂子好啦。”

#
当叶修扛着一麻袋的食物出现在蓝河面前的时候,蓝河以为自己饿出了幻觉。

叶修把蛋糕肉布丁坚果瓜子……全都摆到蓝河面前,很是豪气地大手一挥:“来!爱吃啥吃啥!”

蓝河的反射弧绕着荣耀大陆转了十圈后:“诶,斗神大人?!”

叶修摆摆手:“叫我真名吧,我叫叶修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不管是直呼大人的名字,还是在这三日内进食,都不合规矩,长老们会很困扰的……”蓝河盯着食物,狠狠地咽了下口水。

“年轻人不要那么死板嘛,你看我选祭品的时候不就十分灵活吗?”

所以你让我很困扰啊。蓝河无奈地想。

叶修催促他:“快吃!你不吃饱点怎么给我暖床啊?”

“……暖暖暖床?!不是,祭品不是去给神明当仆(保)人(母)吗?!”蓝河懵逼。

“如果你愿意做仆人要做的事,我也很高兴。不过祭品是来给我们当伴侣的啊。”

蓝河持续懵逼:“我可以拒绝吗……”

“咱这是缘分,拒绝不得。”

“缘分可以解除啊!我小时候有个祭司非要让我跟你结缘,所以我才会和你有缘分的!”

叶修想了一想,灵光一闪:“哦!那个祭司就是我啊!”

卧槽。蓝河想。

叶修继续说:“顺便一提,当时你说我凑表脸,我就用你的红绸子在我的结缘绳上打了个死结,所以我们的缘分是不能解除了。”

蓝河的脸涨红:“那我岂不是真的要做你的……伴侣?”

“对啊,”叶修笑着,扳着蓝河的下巴,轻轻地吻了他,“定情了。”

#
近来,小国边关屡受北方大国侵扰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

后举行盛大祭祀,甄选祭品,献给斗神,以求神力相助。

决战之日,斗神果然出现,倾力相助,终免国辱。

而那祭品去往神坛,与斗神偕老。

end.

评论
热度 ( 48 )

© 困在网中的胖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