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搬了 取关吧

我不是太太
我只是太太的搬运工
一切荣誉属于太太
太太们都是世界的宝物

一把旧雨伞


•突然诈尸(x
•卢刘卢无差
•x鱼就是那个卖闲置的平台
•梗来源于网络,食用愉快ʕ •ᴥ•ʔ

刘小别在收拾房间的时候,从储物柜的角落里翻出来一把旧伞。蓝绿配色的条纹伞面,伞柄有一点掉漆了。
可是刘小别已经买了一把新的折叠伞了。他想了想,随手拍了个旧伞的照片挂到了x鱼上。
其实他也没指望会有人来买这把旧伞,就随便挂在网上玩儿。
虽然说要是他在伞上签个名,就肯定会有人来买,但他还是觉得不要拿这些旧物去坑粉丝比较好。
刘小别重新把旧伞放回储物柜,没过几天便把它给忘了。

这天,刘小别刚结束了训练,拿起手机便看到x鱼的消息提醒。
“lhwglory:伞还在吗?”
发来消息的人ID很普通,也没有设置头像。刘小别点进那人的主页一看,定位在G市,男生,没有挂商品,看评价还不错。
他点回聊天界面,回道:“还在啊。”
对面没了回音。
刘小别玩了一会儿手机,想起这事,就又上去敲了一下对方:“还买伞吗?”
过了几分钟对方便回复了:“不用啦,我这边雨停了,抱歉打扰了∠( ᐛ 」∠)_”
哈?这算什么?
神经病吧?下雨了才想起来要买伞?
再说了,他在B市诶,就算对方买下了旧伞,寄到G市也要好几天啊。
刘小别在心里疯狂吐槽了一番,关上x鱼,刷微博去了。
恰好卢瀚文一个多小时前发了一条微博:“下雨啦,不知道把伞丢哪里去了(;´༎ຶД༎ຶ`)真讨厌下雨天……”配上一张下雨天的照片。
卢瀚文刚刚又转了这条微博,加了一句:“还好雨停了,没下太久~”
原来G市真的下雨了啊。刘小别随手给卢瀚文点了个赞,评论道:“你可赶紧重新买把伞吧。”
卢瀚文秒回:“小别前辈这么关心我我好开心啊啊啊!”
刘小别看着屏幕上的文字,不自觉地轻笑了一下:“这个小鬼。”

过了几天,刘小别的x鱼又收到了消息。
还是那把蓝绿条纹的旧伞。
还是那个lhwglory。
“伞还在吗?”
刘小别回道:“还在啊。”
然后他看了看G市的天气,在下雨。

后来每次G市一下雨,那个奇怪的ID就会给刘小别发消息:“伞还在吗?”
刘小别也是没脾气了,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回复:“还在啊。”
再到后来,刘小别在看天气的app里加上了G市,甚至稍微有点期待G市下雨,这样那个奇怪的人就会来敲他。
他觉得这种固定的、像仪式一样的事情,蛮有趣的。

第x赛季开始了。抽签抽到微草对蓝雨,蓝雨主场。
刘小别在收拾行李准备去G市的时候,突然想起储物柜里的那把旧伞,便把它翻出来,犹豫了几秒,用它替换掉了原本已经放在行李箱里的那把新的折叠伞。
万一去G市的时候下雨了呢,万一那个奇怪的ID又发消息来要买这把伞了呢。

果不其然,天公不作美,在正式比赛的前一天,暴雨骤至。
不过或许对刘小别来说,这倒能算是天公作美了,毕竟顺遂了他的心愿,下了雨,x鱼上又来了消息。
“lhwglory:伞还在吗?”
刘小别心情不错,迅速回道:“还在啊。”
又加上一句:“我现在就在G市,要不要面交?”
过了几分钟,对方回复:“诶真的吗?你具体在哪?”
“xx路。”
“还蛮近的诶,那面交吧∠( ᐛ 」∠)_”
刘小别还没来得及回,对方就立马拍下付款了。
又来了消息:“现在就来行吗?蓝雨游戏俱乐部门口等你哦。”
蓝雨?不会是蓝雨的人吧……不会吧,职业选手应该不会随便和不知底细的网友见面……吧?
正值休息时间,刘小别没什么要紧事,路途也不远,便戴上鸭舌帽和口罩,拿着那把旧伞出了门。

外面的雨下得很大,雨幕重重,刘小别一路走到蓝雨,裤腿都湿了,一到门口就给lhwglory发消息:“我已经到蓝雨门口了。”
对方秒回:“好的好的我马上来~”
不一会儿便响起一阵脚步声,那人来到刘小别面前——“卢瀚文?!”刘小别惊讶地叫出那人的名字。
“咦?小、小别前辈?!是小别前辈吧??”
刘小别扯下口罩,又无奈又有点气:“怎么是你这个小鬼啊?”
“我也没想到居然会是小别前辈呀……这大概就是缘分吧哈哈。”
刘小别敲了一下卢瀚文的脑门儿:“哈哈你个头,以后不要随便跟陌生网友见面啊,要是引起骚动怎么办?你想被粉丝和媒体包围啊?”
卢瀚文哭唧唧地捂住脑门儿:“知道啦知道啦,小别前辈真不温柔。”
“什么啊你这小鬼?!”
“好啦好啦我知道小别前辈是关心我,那我们现在出去吃个饭吧,正好你有伞。”
“哈?蓝雨食堂喂不饱你吗!”
“我是想请小别前辈尝尝G市美食嘛,”卢瀚文拿过刘小别手中的旧伞,撑开,举到二人头上,“走嘛小别前辈~”然后扯了扯刘小别的衣角。
刘小别看着面前星星眼的小鬼,顿了几秒,叹了口气,说:“好吧,真是拗不过你……”
“耶!”
刘小别接过卢瀚文举着的伞,跟着他走进了雨幕中。
“小别前辈啊。”
“嗯?”
“我突然觉得啊,下雨天也是好天气呢。”
“你不是讨厌雨天吗?”
“唔……雨天能和小别前辈共伞,而且以后雨天我就能用小别前辈给我的伞,超开心的啊。”
刘小别耳根子一热,小声嘟囔:“臭小鬼……”
暴雨让G市变得朦朦胧胧的,让人看不真切,却也将伞下隔出了一个小世界,气氛稍微有点暧昧,刘小别的心越跳越快。
扑通、扑通。
似乎,下雨天也不错啊。

end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7 )

© 困在网中的胖鲫 | Powered by LOFTER